2013年5月20日

Yahoo!

我開始在yahoo定期的寫專欄了~


http://hk.lifestyle.yahoo.com/blogs/kanalili/


當然也會更新這裡。
這裡是個人的blog,會比較多個人的東東,
而專欄主要是說多點時裝和襯衫的。

專欄中會有兩個女生登場,
分別是Kana 和 Lili,
其實都是我自己的投射;
很多人也問我為什麼不畫自己,
因為我要留到現在才畫:)

她們是我,也不是我。
因為我正正是在她們性格的中心點。

她們會不定期的以畫作和真人的的形式出現,
穿著的都是當季的衣物~

如果時間許可的話我想更新得frenquent一點;
只是現在要籌備自己品牌真的很花時間,
現在是以一至兩星期為期左右更新一次。

Stay Tuned : )





2013年5月13日

有多少人真的了解我?
你們看到的又有多少?

那天真的笑容;
無知的眼神;

有時候我矛盾得自己也怕。
我很堅強,但也很脆弱,
真的如瓷器一樣,
堅硬的外表下一摔就碎。

碎了自己藏起來修補;
常常睡不著;
哭也不敢哭,
怕哭了眼睛腫拍照不好看。

有機會有時間的話我聽到一句歌詞也會哭得快窒息。

我長時間也自己的情緒控制得很好很好;
冷靜冷漠得自己也覺得奇怪。
明明受害的是自己但我還可以一邊笑;
過幾天才發現傷得要命。

像瓷器。
但我沒有一雙如我畫畫和造衣服的巧手去修補自己。

真正可以修補裂縫的

那是愛。

2013年5月7日

畫。

Drawn on 4th May, 2013

Drawn on 2nd May, 2013

Drawn on 3rd May, 2013



同一個series的。
有時候畫不能說太多;
你明白的。


2013年4月27日

Nail Polish Fun

因為經常要畫畫,釘珠等等的關係,
我都不可以弄美美的Gel nail;
而且當模特也因為要配襯不同的product和衣服,
所以也不可能弄得太誇張。
總而言之我就是和水晶甲等東東無緣。

但這給了我多一樣娛樂~
就是自己塗指甲~
當然我不是那種可以當在指甲畫花是一種技能的女生;
而且我的耐性只在畫畫和創作上;
在打扮上我總有點心急~哈哈~
但是要是塗紅色等高難度色我還是會請美甲師幫忙,
始終紅指甲就是塗得完美才行。



對於顏色,就是粉紅色最顯手白和氣質。
試過這麼多顏色,
要選定一隻的話一定是 Dior 的 349 Rose BOA.
不同的膚色配不同的顏色;
不過這顏色應該很多人也合適。

左邊的是155 Tutu,
比較白的女生塗會好好看~



很喜歡French nail,
可是沒耐性的我....
有更方便的方法~
就是用nail seal~


整個過程不用10分鐘;
節省時間又不用花精神...哈哈 : )






2013年4月25日

2013年4月19日

杯子蛋糕。

如果~
如果可以有自己的 Tea set,
一定會有cupcake ~
客人大約就是像吃一個花園進口中。
我不懂做甜點;
但我懂畫。
甜點也可以很清雅 : )
這三幅都是很快很短時間畫的sketch,
可能不精細但是我畫的時候真的很高興~








畫完之後突然在想;
有時候真的覺得很感恩;
上天沒有給我很聰明很聰明的腦袋,
可是祂給了我很堅定很努力的性格;

在小學中學時期我真的很懷疑到底自己有什麼過人之處,
又不夠同學們聰敏;
我真的很擔心自己長大後過的是平平無奇的一生。
(可是記著,平凡也是一種快樂;如果這是你想追求的。)
別人一聽就明白的東西,我想很久都不明白...
對著一大堆數字的時候,
我總是感到腦袋亂作一團。

但是我不做好一件事是不會放棄的,
所以同學們用一個小時來溫習,我就用足十小時。
成績可能還是比那些聰明的同學差,
可是我已經很滿意~
起碼可以入讀大學的心儀科目。

想起小時候我也很喜歡玩很喜歡看電視;
到慢慢的,我把娛樂全都變成閱讀;畫畫;做手作。
那不是一時之間發生的事,
需要慢慢的教育自己:快樂的來源是什麼。
別人問我有什麼娛樂?平時喜歡幹什麼?

畫畫,看書。

最快樂的時候是?
有achievement的時候。
比賽得獎;考第一;別人喜歡我的作品;有多點收入;
都可以令我非常高興。

很多人跟我說,
Young girls should have some fun,
說實在的,
我的fun就在我的工作裡~
教育自己從工作裡得到快樂和滿足,
我想,就是要成功達到理想的一個重要想法。

都完全離題了,哈哈~
看~我就是這樣的人,
腦袋不定的轉不停的有很多想法。
對了~為什麼會突然想畫cupcake?
因為最近在看美劇 2 Broke Girls,
好好笑的~~
我都是一邊畫畫一邊聽/看...哈哈~~
別人都說running man好好笑,可是我聽不懂不可以一邊畫畫一邊聽/看...
所以都沒辦法~





2013年4月16日

日記。

好想有多點時間打blog...
但因為正準備一個重要的interview....
然後又有很多不同的其他工作,
所以都沒時間打 : (

滿腦子都是不同的主題,
很多東西想說 !
由生活到時裝到藝術都想探討,
像一塊海綿一樣天天都在吸收新的事物;
所以都想一一分享~
(話說我從前看海綿寶寶笑得不能停下來... 哈哈~)


吃吃吃....

這個焦糖布丁真的好好吃~

我最喜歡的節目之一......
就是吃東西~
我明白的~瘦一點我的面就沒那麼圓啦~
可是我真的很愛吃東西....
我才不要一整天辛苦工作後還要吃餐單。
如果不enjoy我寧可不吃。
所以我在拍照前一般都完全不吃東西....
因為enjoy不了...哈哈~
好了我要回去工作了~
明天看看有沒有時間可以說多點~




2013年4月11日

撒嬌。(( 加送Lilian版 Gwiyomi Kiyomi ( 귀요미송) ))



撒嬌呢,
很多人的心目中就是小朋友和可愛女生的專利。
其實完全不是。
外表看上去很硬朗的女生撒嬌的話不是令人覺得很驚喜嗎~?

我其實有點不明白...
為什麼這麼多女生都會對撒嬌這回事感到很害羞?
撒嬌是一件很親密的事,
於我來說只可以對最親近的人這樣做。
所以~對著最親密的人不會很害羞吧;
又不是要對陌生人這樣做~

我問過很多男生;
他們都說如果女朋友對著他們撒嬌的話,
絕對會令他們非常高興。
就算是那些口中說不要啦的男生,
心裡還是覺得很warm的~

不是要大家動不動就很嗲很嗲;
但是一句說話用不同的語氣說出來效果會很不同。
例如有些女生會用比較惡的語氣表達不滿;
心裡明明是充滿愛的;
到口邊卻變成了一堆的埋怨。

我聽過一位朋友說;
他朋友的太太在他和朋友們玩得興起的時候致電,
然後說: " 我在哭.....因為我自己一個在家很怕..... "
她的先生立刻回家陪伴!

我聽到後覺得;
如果是換成我媽媽打給我時那“幾多點了!還不回家!”
媽媽是緊張我還有沒可能對我撒嬌吧~
所以我都不會生氣的~
但如果同一句是女生說如男生聽,
到後就是覺得怎麼太太/女朋友會變成了媽媽?
然後就像反叛青年一樣和你對著幹了。

其實只要心裡面覺得對方是最最最錫你的人;
盡情的欣賞他為你做的所有事情;
小至有風度的為你開門也要給予欣賞的目光,
這樣撒嬌會變得很理所當然,便不會害羞了。
女生們盡情的向男朋友撒嬌吧~



哈哈~同場加送Lilian版的流行得很的撒嬌歌 Gwiyomi 。
大家一起掛上笑容吧~








2013年4月7日

性感的Garters。

Garters.
這性感的小物uncommon得連中文叫什麼我也不太肯定。
有字典把它翻譯成吊襪帶,
但因為它和suspenders/garter belt 又有所不同;
大約叫襪帶應該是最合適的了。

從那時開始留意這個小物呢?
我其中一套最喜歡的電影:Marie Antoinette



粉色、Rococo、 Macaroon 、蕾絲、雕花;還有出奇地配的電子搖滾配樂。
我看了很多次還是一點都不生厭。



藍白色。
你們知道的;
我對這完全沒抵抗力。
劇情不說了~有興趣的話請一定要看~
It's an eye candy : )

Garters 就是那令Stockings更美更精緻的小物。
新娘在big day穿garters在歐洲是一個婚禮傳統;
作用和我們的花球差不多~
是用來toss的!
這是因為新娘的物件有幸運的意思。
不過相反是新郎給男性;
我倒是覺得有點太intimate會害羞吧。
這都是在書本上看到的,
不知道他們現在還會不會這樣做?







All from 

florriemitton

Couture garters for the stylish Bride & Boudoir


女生有不喜歡的理由嗎~?
有時候性感不是要為了取悅別人;
女生更應該為取悅自己而打扮。
上面的那些好美;
其實喜歡手作的朋友可以自己造,
一點都不難。
手不巧都不要緊~售價不貴的。



喜歡手作的我當然是自己動手~哈哈~
現在不流行garters的原因其實不難想像;
因為真的不太方便。
hold-ups都不太流行了;
為了hold-ups 而設計的garters當然也不能幸免。
所以.....這....這真的是純粹為了自娛.............
But It's those tiny little details that make us smile.

我很喜歡fashionable的東西;
同時也是一個喜歡復古東西的人。
因為人要不停的學習和接受新事物,
同時要欣賞流傳了很久的事物;
它們有歷久不衰的吸引力。

像我喜歡的Lana Del Rey,
時尚和復古的完美結合。



Never Let Me Go.

xoxo



2013年4月4日

Mary Janes高跟鞋。

我忍受痛楚的能耐比普通人高得多,
因為我覺得痛是一種會過去的感覺,
只要忍一下便好。
而且小時候溜冰時穿那雙溜冰鞋的痛比穿高跟鞋嚴重得多。
所以別人都驚訝我怎樣可穿一整天都不喊痛。
好的我不是超人啦,
我會痛但我不會告訴別人我很痛;
分別只在於忍耐力。
但放心,我不是自虐的,
要走很長的路還是會穿舒適的鞋子。

有趣的是,知道嗎?
其實男性才是最初穿高跟鞋的性別 !
而最初女性開始穿高跟鞋原來是為了令自己更加Masculine!
後面的故事很多;
總之,高跟鞋之所以這麼流行都是因為她們和性感拉上了關係。
性感這回事從來都離不開線條和比例;
而高跟鞋輕易的增加了曲條又拉長了比例。

基本上我只穿有Mary Janes高跟鞋。
圓圓的鞋頭保留女孩的可愛,
細細的鞋跟又有lady的感覺。
而且可以走得很穩。
不常穿高跟鞋的女生也可以輕易習慣。

穿高跟鞋時記得重心不要向前...
不然就像快要仆倒一樣一點都不優雅;
要由腳跟的位置開始著地,
然後慢慢輕輕的把其餘關節都著地,
整個動作要慢而放鬆,輕輕的而有自信。
走路時想像自己在Gliding....
腰一定要直,
這樣才是把高跟鞋穿得最好看的方法,
如果不習慣的話其實步姿比穿什麼美鞋都重要;
不要勉強自己,
ballet flats都可以很優美。
不過我不是天生麗質的瘦瘦體型,
上天給我忍耐力來平衡....哈哈....
所以其實很欣賞穿ballet flats都好看的女生~
我也知道有很多男生其實不太喜歡女生穿太高的高跟鞋,
理由很多;我都明白的~


Drawn on 4th April

今早畫了Charlotte Olympia 的 Flora,
第一次看見時立刻的心跳了~
白色的花花和platform再加上4吋以上的鞋跟....
美得很;
還有nude色的鞋子是最能令人變修長的~
但價格有點高...
所以....所以有機會我還是自己設計好啦~

鞋子的真身。

這也是Charlotte Olympia的,
配sun dress一定好好看。

Miu Miu
一看就知道很好走路的感覺。

Miu Miu
一直對糖果色有偏好的我...
配上bling bling heels....
UMMMMMMMMM........


Charlotte Olympia
這雙又是....
根本是用來配我衣櫥裡的衣服的 !
但我乖,不亂花錢!
我忍忍忍忍忍著不買.....

Christian Louboutin

紅鞋兒;
又是有情意結的。
看~女生就是這樣,
什麼美麗的東西都好喜歡。




你們呢?
是Ballet Flats 還是 High He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