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學習與成長。
















































嗯…應該從何說起呢?

有點混亂但很想記下這些思緒。



這裡其實一直有很不錯的瀏覽量,

但我真的太忙太忙,

好多事情想說想探討,

卻分身不瑕。


其實從xanga年代起,

打日記已經是我的發洩方法,

有什麼不如意的,

和我的dear diary訴說一下便好。


這一年,經歷的東西比之前任何一年都要多;

對人對事和對自己也有不同的想法。

心靈的強大,其實不在於你有多能幹,

而是在於你能承擔多少。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 也是這麼一回事。

有些重量,在生命中失去了,那輕飄飄的感覺你根本受不了。

有很多很多的‘輕’我也不知道怎樣去承受。

又有很多的重我不知道如何去承擔。



什麼是輕什麼是重?

我覺得…

愛是輕,

責任是重。

信任是輕,

承諾是重。



一個快樂的人有的特質我也有。

但快樂這回事其實很主觀。

我可以戴著玫瑰色的眼鏡去看所有事,

同時,有些事實和現實戴什麼去看也是一團混沌的黑。

多想人人也有善良的心地。



我相信,

一個人如果還有能力去愛,

已經是powerful的象徵。

為什麼depression的人都覺得自己很helpless?

因為他們都沒有去愛的能力了。

他們不愛自己不愛別人,不愛生命,不愛生活。

從設計畫畫中我仍然感到有power connection,

因為我真的很愛很愛。

那熱愛令我有動力去面對所有的困難,

有多艱辛我都不怕,只要可以一直的畫下去。



我很容易的就相信All things are bright and beautiful,

那真的不是很fairy tale的想法,

要做到這一點其實一點都不容易,

比現實更現實。

你要先相信和放大別人的優點,

也要從所有的錯誤中真的好好學習,

才可以把這些很差很差的事轉成令自己有所成長的事情。



要做到自己發光發亮是很難的一件事,

不只要自己快樂,還要感染照亮他人 ,

我不但不要被混沌的世界污染,

還要一直的發光下去。



記得嗎?真正的美麗在於心靈的強大。

而我,

要做一個承受得了輕,

也承擔得了重的人。

就讓我們慢慢的成長學習,然後感恩。

2 則留言:

  1. 對事物的輕重定義,會隨著經歷的得著或挫折而有所改變。
    有些東西妳覺得份量輕而感受深,感覺混亂;其實,情感已經被干擾了。
    有時太執著情感,令感覺似虛非實,患得患失,很不實在;像吹氣泡泡,很脆弱,隨意漂浮,找不到一點牽引力,沒有安全感。。。

    回覆刪除
  2. 當老是讓別人幸福,也有一刻希望,自己能全心全意追尋自己的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