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書。






今天想說:書。
我的錢不是花在衣物上就是花在書上。
所以我除了有很多很多的衣服,
還有很多很多的書。
什麼美容護膚我只要簡單直接的就可以,
保養品我只用最基本的;
連美容院都不會上的我....
常常覺得只要心境開朗用什麼只要不過敏都很不錯了。
你們有興趣的話我當然都不介意介紹一下我用的東西有多基本...哈哈 : D

很有趣的是,Facebook上經常有不同的女生給我send message,
對於一個時裝設計師來說,
應該是比較多問打扮和美容的事情吧;
但事實上,也有很多女生問我的是心理和情緒控制的問題。
她們都想知道為什麼我經常都好像很快樂很快樂,
有問題時又怎樣解決;
面對批評又怎樣釋懷等等。
這些東西我可以說一整天,
從很多不同的angle 去說。
只因看過很多很多不同的書,
全都很inspiring。

我不只會看和時裝有關的書;
其實我對什麼知識都很有興趣,
所以從philosophy、心理、藝術、小說、詩集到繪本都看。
在讀BA和MA時都要寫論文;
很多人以為我們只要設計和車衫就可,但事實完全不是這樣....
其實....其實我暗地裡喜歡寫論文喜歡得不得了...
因為要做literature review,看幾十本書是基本,
有正當理由把書本嚥不知多高興:)
但重點是,像設計一樣;
不同的inspiration也會引出不同的end product,
看同一本書,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感受。
以下有幾本很有趣而且對我很有啟發的想和大家分享。
比較學術性那些可能沒有太多人有興趣,
但用心看是真的有很多得著的;
anyway先說些reader-friendly的~



《神與人的遊戲》
深雪

很多人也知道我對深雪小姐的作品情有獨鍾,
這本是暫時最喜歡的。
謝謝深雪把自己靈修領悟的大智慧用小說的方法呈現;
裡面的智慧如果真正的理解明白的話,
我們都已經在把自己靈魂變得更光更強大的道路上了。



 How to be Lovely: The Audrey Hepburn Way of Life
Melissa Hellstern (Jun 3, 2004)





我相信優雅和美麗從來不只於外表。
她的美除了那優美的輪廓,還有那真正美麗的心。

真正的美麗從來無形,
觸不到看不見;
如愛,如勇氣,如堅持,如耐心;
如光,如仁慈,如智慧,如無私。

如果要我把美麗分成百分比,外表只佔三十巴仙。
修養從來比名牌手袋和珠寶更能令你變優雅。
我不是說外表不重要;
那三十巴仙常常決定要別人有沒有興趣去了解你其餘的七十巴仙。
要完整呈現的話還是應該好好由修養到外表都好好照顧;

"For beautiful eyes, look for the good in others; 
for beautiful lips, speak only words of kindness; 
and for poise, walk with the knowledge that you are never alone." - Audrey Hepburn

真的;
不要花時間在談論別人的不是;
我看過有人說
Small minds talk about people,
moderate minds talk about events
and great minds talk about ideas.
這是我一直堅信的;
Ideas and fantasies are the most admirable quantity of human beings,
so , be great, don't be small potatoes : )
好了好了....不要打著打著又變回英文blog...哈哈..
但其實我打英文比中文快得多~




A Guide to Elegance: For Every Woman 
Who Wants to Be Well and Properly Dressed on All Occasions

 Genevieve Antoine Dariaux (Jul 27, 2004)




這本書在之前打英文blog時已經提過了,
但還是不得不再說;
這是女生都一定要看的。
從走路到配襯到禮儀都有說明。

很欣賞封面設計的心思,
看似很簡單吧,
但那一隻顏色應該經過多重的考慮;
是怎樣的呢?
我用設計師的思維告訴大家:

知道Audrey是優雅的Icon吧,
那想起Audrey大家也會想起她的經典作品 Breakfast at Tiffany's ;
Tiffany的cooperate colour 是什麼?
Tiffany Blue .
就是那偏藍的cyan。
Pantone PMS number 是 Founded Year : 1837。
整件事美得不行。

R:129
G:216
B:208

當然這顏色是有專利的,
設計師只能用近似的顏色。
但足見其心思了。


今天先說到這裡~
還有很多很多的好書....
Until next time :)
明天...我想說一說男裝。









6 則留言:

  1. 我記得有一段時間,經常看張小嫻,係因為當時喜歡了一位女孩子。當時你會想了解她看什麼,然後就有話題,去溝通;不停睇睇睇睇睇!而家諗起,都幾有機心~嘿!
    其實我都想問女仔,睇深雪的讀者係咪唔會睇張小嫻架呢?風格好像很不同。。。

    回覆刪除
  2. 其實lilian你本身就是一本讓人很想翻閱及一直追看下去的書, 從簡單的一、兩篇blog就已經可以知道你這一本書的內涵會一直增加, 一直寫下去, 感謝你願意公開分享一個這麼引人入勝的故事。這個blog一定要一直繼續寫下去啊~

    回覆刪除
  3. 呀!聽日講男裝。。。我又記得細路仔時,好多靚仔跟住一份“青年人周報”學著衫。佢會教你白色衫加條利惠501再加對馬田博士!真係經典到不得了!(而家咁著唔知會唔會好老土呢)

    回覆刪除
  4. NICE~Audrey Hepburn的美是超愈了時空的即使現在亦令人難忘~她除了外貌~還有一種說不出的引力!

    回覆刪除
  5. 內在的優雅很重要

    回覆刪除
  6. 我讀書時,大部分時間都在圖書館。中學時在學校的最高點一個人看書。大學時已經整天在圖書館,想過不工作的話,可能活在圖書館便好。
    看過很多很多的書,但只是圖書館的一小部分書藏。
    我以前一位補習學生,5歲左右的小女孩,叫Tiffany。她說媽媽不愛她。我說,Tiffany這個名字,本身就是她媽媽對她的愛(a girl of exceptional wort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