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新的開始。


在這天的清晨555分;
我決定用新的手法寫我的blog
於是,我起床開始寫…
有很多的東西想說,
從時裝、藝術、打扮到生活。
思想、哲學、手作到態度。
我是一個基本上不會停止思考的人,
當然人的腦袋時刻都在運作,
但我是那些一有機會便和自己溝通,
和自己對話的人。
有些想法,我不想只留給自己,
我想和大家分享。



用新的方法去寫;
因為我發覺很多人知道我的背景,
看過我的作品,
見過我的畫
但如果不用文字再闡明
用我說話的口吻娓娓道來;
我還是一個很平面的人。
就像是問Lilian Kan是什麼人?
大約別人都會回答一些表面的客觀事實,
時裝設計師、模特、碩士生,
眼大大面圓圓的那個女生。










There is always something more than meets the eye.

我做過不下10個訪問,
但從來沒有一個問我當初立下決心要當一個時裝設計師的悸動。
也許他們覺得這不重要,
但是,明白嗎?
那是我一直的動力。
這個想法令我把困難都當成學習,
時刻提醒自己把所有機會都把握,
因為這夢想遠大得我一刻都不敢鬆懈。


其實從四歲開始己立志,
小時候喜歡畫畫,
喜歡玩針線,會自己造衣服給Barbie穿;
長大後明白到這根本是一個叫時裝設計師的工作,
2010年報讀碩士時,

我的personal statement文章第一段是:

Everyone had that experience, 
when dressing in a particular outfit,
All of a sudden a sense of confidence drifts from the bottom of the heart 
to an assuring smile on the face.
Their eyes are shinier than ever,
The complexion become bright and dazzling,
That is, the moment human beings fell under the spell of fashion designers.
It is that enchanting instant; the delighting incantation made me wants to become the magician
that brings happiness and praise to the wearers.

 
一個字眼都不用改,
這想法從四歲至今始終如一。
但在這差不多三年的時間裡,
我的想法更深層更立體;
我一直,
想給大家一些橋樑,
去看我腦裡那美麗的意境和世界。
從飄逸動人的衣服到精細的illustrations
我那時刻一樣的笑容,
一切一切都是在開設一個通道;
然後,那通道也是一個個溝通的工具;
文字、時裝、照片,畫;
一層一層的inspire,一層一層的觸動。



Stay tuned,









6 則留言:

  1. 終於活化這裡,很感動!從此以後多一個了解妳的平台,很讚!

    回覆刪除
  2. LILIAN!!!繼續追尋你的夢想
    ONCE YOU HAVE A DREAM 你作出了決定就朝著不同的方向發展,只要繼續下去,那怕現時多艱辛,最後也能到達理想中的彼岸。 但亦要注意休息呀!!!!! 支持!!!!

    回覆刪除
  3. great! i will stay tuned for sure

    回覆刪除
  4. 無論用伙怎麼渠道, 大家都繼續欣賞您. 雖然英文字或許未必第一時間完全明白,但已知道從妳的心底裡,不得不托把內心用細緻,美麗英文字描繪出內心興奮.希望新開始可以為妳人生發光發亮!

    回覆刪除
  5. finally, I can find some of your info for ref, say hi to you:)

    回覆刪除
  6. 我大學申請表,寫的是希望自己當個小丑,因為這個世界,會笑的人太少。但現在,只希望讓你笑(可能你已經在取笑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