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杯子蛋糕。

如果~
如果可以有自己的 Tea set,
一定會有cupcake ~
客人大約就是像吃一個花園進口中。
我不懂做甜點;
但我懂畫。
甜點也可以很清雅 : )
這三幅都是很快很短時間畫的sketch,
可能不精細但是我畫的時候真的很高興~








畫完之後突然在想;
有時候真的覺得很感恩;
上天沒有給我很聰明很聰明的腦袋,
可是祂給了我很堅定很努力的性格;

在小學中學時期我真的很懷疑到底自己有什麼過人之處,
又不夠同學們聰敏;
我真的很擔心自己長大後過的是平平無奇的一生。
(可是記著,平凡也是一種快樂;如果這是你想追求的。)
別人一聽就明白的東西,我想很久都不明白...
對著一大堆數字的時候,
我總是感到腦袋亂作一團。

但是我不做好一件事是不會放棄的,
所以同學們用一個小時來溫習,我就用足十小時。
成績可能還是比那些聰明的同學差,
可是我已經很滿意~
起碼可以入讀大學的心儀科目。

想起小時候我也很喜歡玩很喜歡看電視;
到慢慢的,我把娛樂全都變成閱讀;畫畫;做手作。
那不是一時之間發生的事,
需要慢慢的教育自己:快樂的來源是什麼。
別人問我有什麼娛樂?平時喜歡幹什麼?

畫畫,看書。

最快樂的時候是?
有achievement的時候。
比賽得獎;考第一;別人喜歡我的作品;有多點收入;
都可以令我非常高興。

很多人跟我說,
Young girls should have some fun,
說實在的,
我的fun就在我的工作裡~
教育自己從工作裡得到快樂和滿足,
我想,就是要成功達到理想的一個重要想法。

都完全離題了,哈哈~
看~我就是這樣的人,
腦袋不定的轉不停的有很多想法。
對了~為什麼會突然想畫cupcake?
因為最近在看美劇 2 Broke Girls,
好好笑的~~
我都是一邊畫畫一邊聽/看...哈哈~~
別人都說running man好好笑,可是我聽不懂不可以一邊畫畫一邊聽/看...
所以都沒辦法~





8 則留言:

  1. 很羡慕有才華的人。懂得一門手藝,例如畫畫,彈琴;有一技之長,可以表演帶來滿足感,我覺得他們很有魅力。。。

    看完文章有點感概...情緒病又發作...
    我的少年時代,沒有好好讀書,成績差,結果要讀幾年夜學...追得好苦好苦...
    現在人大了,感受當年長輩一番話: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哎丫~蛇左咁耐又要開工~

    回覆刪除
  2. 妳的成功背後相信也受過不少苦吧?
    現在看妳各方面也掌握得很好,再找下一個突破點只是需要一點時機。

    回覆刪除
  3. 你找到了自己的路, 可以堅定地走下去就是了,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像你一樣找到自己的路, 懂得我的fun就在我的工作裡。

    回覆刪除
  4. 說起努力,想起當年學鋼琴的時候,一個月就可以彈奏“月光”,雖說嘴上依舊客氣,但是心裡暗喜不已,頗為得意。
    兩年後,因為工作需要開始學畫,結果進度緩慢,一個多月,除了基本還是基本,依然無法搞好稍微複雜的透視,又甚是懊惱。不停在心裡大罵自己美術上為何如此遲鈍。
    直到有過了幾個月碰到一個頗為成功的illustrator,他告訴我,在大學新生的第一個學年,他連一只杯子都無法真正畫好,每天都是在大學宿舍裡以頭撞牆,天天埋怨自己。但是他即使埋怨還是在不停地畫著,一年半後,他成為同學年第一個登上插畫雜誌,並得到小小收入,大學畢業前,他已經有了第一份設計工作。
    當時問他,你真是對美術有感覺,他當時說,完全沒有那種東西,大概是指我的性格比較倔吧。對你們來說,畫畫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對我來說,畫畫是生活的全部。你們看電影的、打遊戲、酒吧,卡拉OK時,我都在畫畫。
    我那時才明白,之所以學習美術慢,是需要讓繪畫慢慢地滲入到骨子裡。
    教學時曾經見過很多美麗的女孩子工作,但極少願意全心付出工作,很多人都被他人的甜言所籠罩,遵循著他人的定義,無法更進一步。努力二字和她們更是無緣。
    但是你不一樣,你看來並沒有被他人的語言所累,願意付出努力,所以我真的希望你可以更加成功。
    而這種成功,這種用時間和汗水澆灌的成功才真正的有意義。
    年華終將帶走年輕的容顏,卻也可以使用堅韌這塊磨刀石磨礪出更加光彩的人生。

    回覆刪除
  5. 藍色繡球花我也很喜歡,畫得很美味呀~~

    回覆刪除
  6. Running man真的好好笑 有空一定要看喔 !!XD

    回覆刪除
  7. 一個人要成功,先天因素固然有影響,但後天的努力才是關鍵。

    回覆刪除
  8. 人生總要找到自己要做的事。我從來不把工作視為工作,而是遊戲,但盡全力去享受去做。
    我一向不求名利,總在為人做嫁衣。日子過了,恐怕自己沒有機會,對所愛的人無法交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