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男裝(一)


男裝這回事...
要先說明~
在學術剪裁上我其實差不多是一竅不通的。
因為太專注在女裝上了;
很多男生也問我有沒有設計男裝...
但說實在的...以我這樣feminine mindset 去設計的話...
你們不會想穿的~~~~

又有很多人以為我應該很著重男生的衣著;
相反的我真的不太在意,
只要decent,整潔就好。
但在觀感上面看我倒是有些偏好。

在英國exchange的那段時間,
我天天都很enjoy看那些男生的穿衣品味。
試過一個極端的例子是...
我看到一個男生有著柔軟的白金色頭髮;細白的膚色,
通透的藍眼睛,輪廓分明而優美的側面,
穿著灰色Pea Coat,一副紳士的樣子,
我看著他看得出神了;
覺得他美得像天使。 
我那一刻不介意他在抽煙,那雲霧竟然還增添了詩意。 
(好啦...因為我站得夠遠燻不到我 ...平時我是怕得很。)

所以我其實是很喜歡看男生穿Dress shirt和
Tuxedo等感覺很Gentleman的衣服。
我覺得一個男生最hot的時候永遠不是不穿衣服,
而是相反的有多decent穿多decent。
像是我最喜歡看女生穿晚禮服。
所以Justin Timberlake 唱得對的 ....
And as long as I got my suit and tie....
(我很喜歡他的新CD~整張都很sweet~)

不過呢要看不同場合穿不同的衣服啦~
穿整齊的西裝去野餐真的是too much....哈哈...


相比女裝的五花八門,
男裝比較著重細節和質量;
我也很喜歡男裝配色配得很細緻的感覺。
其實經常上mrporter.com看不同的男裝...
然後想像如果我是男生會怎麼配~
今天先說配件~


Pins

看到Lanvin那些Tie-Pin 和Button Hole Pin我是喜歡得想買來自己用的...哈哈...



Buttonhole Flower pin


想像這個pin在navy和Light Sky Blue的 Suit Jacket 有多好看~
但想到那個花花其實我自己手造也很簡單就打消了想買的念頭。
說到這裡有趣的朋友會覺得我懂得手造這些東西真的很神奇;
神奇的地方在哪~~~
我一套套晚裝也是這樣親手造...哈哈..
不過現在比較少了,還是交給有多年經驗的裁縫比較好,
質量有保證。




Pocket Squares


DRAKE'S
Polka-Dot Silk Pocket Square

像這個配黑色Suit Jacket白色Dress shirt 和黑色Bow Tie就很有型呀~
玩味一點的話配鮮豔如 Crimson,Medium Blue都很好看。
黑白因為是neutral colour,所以配什麼都很容易。


PAUL SMITH SHOES & ACCESSORIES
Printed Silk Pocket Square

粉藍和白色永遠是絕配。
像藍天白雲;海與浪花;
如果配上亞色就如夏天的海灘~
如果氣質容許的話配粉紅色Blazer也可以很好看。


 Thom Browne plaid cotton pocket square

色彩繽紛點的比較適合質地relax的如Cotton & Ramie Mix 或是 Linen的
Chambray shirts,配Powder Blue,Beige 和ivory都美。





我太長氣了...
不經不覺就打了這麼多;
不過我平常還是比較多當一個listener....
相信我....這樣會學得比較多不同的東西...
哈哈~好了,先停一下,
下次再說~









6 則留言:

  1. 索性出一本“打扮精讀”,會有好多男性受惠的;因為世上好多美男子好想知道在女性角度既睇法。

    回覆刪除
  2. Pocket Squares 平時戴上的話會不會有刻意打扮的感覺

    像是在學校的時候

    回覆刪除
  3. 早前我地曾在妳的FB問過會否造男裝的問題, 想不到妳真的那麼詳盡地寫了出來。就女裝來說, 妳的設計是我見過最有心思及最美的, 很多細節都很用心, 而且親力親為去完成, 所以我相信, 即使是男裝, 一定也難不到妳的吧。加油!

    回覆刪除
  4. 仲有呢,有時間可以畫幅插圖,形象化d,圖文並茂;咁多材料放到身上可以點襯就最好了~

    回覆刪除
  5. 妳真的很有心。很值得欣賞。人又靚又能幹,很少有。

    回覆刪除
  6. ����������

    回覆刪除